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1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昨天(14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春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春福表示,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职责,奋发进取,积极作为,以“十大行动”和88项重点工作为抓手,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张春福肯定了2019年度市纪委监委工作八个方面的亮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督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两整治”,加大执纪力度,构建长效机制,在坚持常态长效上有新成效;三是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推进重点领域问题治理,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在维护群众利益上有新成果;四是推进巡视整改和政治巡察,在提质增效上有新作为;五是做细做实监督,优化监督方式和载体,在加强日常监督、长期监督、协同监督探索创新上有新突破;六是推进纪检监察 “三项改革”,切实加强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发挥派出监察员办公室作用,进一步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上有新提升;七是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大力惩治腐败,规范执纪执法,深化标本兼治,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上有新进展;八是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强履职保障,重能力提升,促规范运转,树良好形象,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上有新亮点。

会议还就2019年度市纪委监委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通报。(唐文竹 常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