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学习会 统筹加强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0-03-0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3月2日,常州市纪委监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委有关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春福指出,要高度重视、加强理论学习,以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体系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习,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抗击疫情方面的制度优势和坚强有力的组织能力,进一步增强在党的领导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胜信心,增强对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

张春福指出,随着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增加和疫情防控斗争的深入,疫情防控的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对疫情防控形势的判断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工作统一到党中央统筹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加强并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大阶段性中心任务的监督检查,发挥职能作用,坚决遏制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对不担当不作为的领导干部要严肃执纪,对特殊时期一些无意过失要予以容错。要有序推进全年各项工作,对照中央纪委全会部署的八个方面工作任务,对标中央纪委146项指标体系,主动谋划,积极开展工作,重点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专项整治工作,继续抓好严肃惩治各类违法违纪问题、抓好案件办理相关工作,继续推进派驻工作的规范化正常化和派驻机构改革的持续深化,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检查。同时,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自我防护和自我管理,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