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市纪委监委召开会议 深入推进国有企事业单位派驻机构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4日-6日,市纪委监委相继召开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派驻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辖市区属国有企事业单位派驻机构改革和监察员办公室工作推进会、派驻机构工作座谈会,部署深入推进全市国有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深化国有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是纪检监察机关深化政治监督、加强对国有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工作领导、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督促派驻机构、国有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努力推动各驻在单位党委(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进一步抓好国有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的人员配备,将政治素质好、执纪执法业务能力强、熟悉驻在单位业务的优秀人才充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岗位;要进一步加强对派驻机构、国有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工作机制的研究,厘清与国有企事业单位内部监管机构的职责边界、工作边界,加强对驻在单位管理制度和机制的合规性、合理性及执行情况的监督,尤其要加强对驻在单位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

全市国有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派驻机构要敢用、善用、用足监督工作权限,依法开展监察监督,健全内设机构,整合工作力量,着力形成监督合力,用实实在在的工作质效来体现机构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提高能力,真正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强化监督制约,确保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

张春福在讲话中强调,要着力探索充分发挥派驻(出)机构作用的体制机制、队伍建设、管理指导、服务保障等方面的路径,强化片区协作机制,强化目标引领,强化考核的刚性约束。

张春福同时指出,当前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监督工作,督促党委(党组)“两手抓、两手硬”;要查找并补齐短板,督促各单位抓好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推进作风建设工作专班各项任务的开展,为深入推进“五大明星城”建设提供法纪保障。(唐文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