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张春福调研挂钩市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0-03-3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落实好常州市委“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部署要求,3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春福来到挂钩的重点项目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金坛工厂)开展实地调研。

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动力电池材料、电芯、模组、储能等研发和制造的新能源科技公司。金坛工厂定位于高标准、智能化、零排放的环保型Ai工厂,规划占地800亩,规划总产能18Gwh,总投资预计80亿元,产值近130亿元。分三期建设,2019年11月一期投产,2020年底二期投产,三期建设已在进行之中。

在听取企业产品介绍、生产经营、厂房建设等情况后,张春福与企业、市区两级科技局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在得知蜂巢能源在用电配额方面存在困难时,张春福表示,将协调相关部门抓紧研究。

张春福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境外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特别是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陡增,给防控工作带来巨大挑战。企业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长远发展谋划,开拓思路,研判和把握国内外环境,努力在技术上占领制高点;经济开发区和职能部门要坚持“支持企业天经地义、服务企业关爱有加”理念,积极作为、靠前服务,保持良好的“亲清”政商关系,坦荡真诚地同企业接触交往,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做好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企业生产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营造良好环境。

张春福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坚实基础,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按要求落实好安全防控、基础管理、应急处置等各项措施。

金坛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纪海平和市科技局专职委员赵新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