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张春福调研督查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情况
发布日期:2020-04-0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4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春福先后到常州机场、钟楼区维也纳酒店隔离点调研督查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措施落实情况,市纪委常委丁洪明陪同调研。

张春福一行来到机场国内出发、国内到达、塔台等区域,详细了解航班进出港疫情防控操作流程,并认真听取了机场经营发展、党风廉政建设等相关情况汇报。他充分肯定了机场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及为促进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的积极作用,肯定了疫情防控工作。

张春福指出,常州机场要坚持抢抓机遇不放松,立足国家发展提速、地区实力升级和长三角一体化等重要机遇,充分利用东部机场集团组建的有利契机,提升战略定位,深化形势研判,努力谋求更高质量发展。要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及时关注疫情形势变化,持续筑牢疫情防控网络,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有力的举措,抓细抓实防控境外输入等工作重点,切忌思想松懈、麻痹大意。要严格安全管理不放松,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狠抓责任落实,提升工作成效,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妥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坚决确保持续安全稳定。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充分发挥国企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深化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围绕大局、协同发力,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机场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在钟楼区维也纳酒店集中隔离点,张春福详细了解隔离点人员保障、物资供给、防控措施实施等情况,对钟楼区在外防输入工作中周密部署、严格落实表示肯定。

张春福指出,境外疫情输入的风险日益增加,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不放松,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坚决贯彻上级部署要求,对入境人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隔离防控措施,决不能出现遗漏。要依法依规、深入细致做好隔离人员健康服务管理,耐心周到做好沟通解释、情绪疏导工作。要加强对隔离点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加强自我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