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常州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2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4月28日,中共常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0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市委书记齐家滨在会上指出,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决策部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金虎、俞志平等在常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齐家滨说,2019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职责,突出主责主业,严格监督执纪,管党治党责任有效落实,专项整治成效初显,巡察质效明显提升,惩治腐败力度不断加大,“三项改革”稳步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稳中求进、富有成效,市委对此充分肯定。

        齐家滨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扛稳抓牢政治责任,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着力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做深做实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推动党的重大政治原则、政治部署、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毫不松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大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靠高压惩治确保“不敢腐”,靠刚性约束推进“不能腐”,靠锤炼党性引导“不想腐”;要聚焦脱贫攻坚、民生领域、扫黑除恶,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齐家滨强调,监督是治理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权力正确运行的保障,要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坚持管好“关键少数”,贯通融合各类监督,切实提升制度执行力,长期坚持、久久为功。

        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市委九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坚定稳妥原则,协助党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推动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五大明星城”和“强富美高”新常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代表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牢记使命担当 忠诚履职尽责 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经过认真审议,大会通过了张春福所作工作报告,通过《中共常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在各辖市(区)和常州经开区设分会场。各辖市、区委、人大、政府、政协全体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常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领导,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以及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参加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