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省纪委书记王常松来常调研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6-1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6月11日至1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王常松来到常州,对我市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监督保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开展调研。市委书记齐家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春福分别陪同调研。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黄继鹏参加调研。

        王常松一行先后来到新誉集团、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常州科教城、深兰人工智能芯片研究院、中以常州创新园、钟楼区安基村、瞿秋白纪念馆等地,实地考察了解我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企业负责人等深入交流,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委、市纪委监委有关工作汇报。

        王常松指出,常州人文底蕴深厚,产业基础牢固,科技创新能力强,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常州市委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旗帜鲜明支持纪委监委履行职责。市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在疫情防控中跟进监督、主动作为,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王常松强调,当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科学统筹复工复产复需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方向,着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壮大发展新兴产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好监督首要职责,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之中,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推动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要坚持依纪依法、实事求是,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既从严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又关爱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不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对党绝对忠诚,树立为民情怀,增强风险意识,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齐家滨代表市委汇报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工作情况。他在汇报中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常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精准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强化惠企援企政策服务,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今年以来,全市紧紧围绕省委对常州提出的“三个走在前列、一个积极探索”最新要求,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常州精神,坚持不懈抓项目、抓创新、抓环境,强力推进工业智造、科教创新、文旅休闲、宜居美丽、和谐幸福“五大明星城”建设。市委始终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开展巡视巡察和“一学习两整治”活动,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大力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迈上新台阶。

        张春福就我市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