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张春福调研督查长江大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7月9日,常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春福至新北区调研督查长江大保护工作。

        在常隆化工、春港化工地块,张春福实地察看了沿江企业拆除腾退后,原地块生态复绿工作进展情况。

        在龙港码头、江昇化工地块,张春福现场走访了龙江北泵站水质在线监测点、主箱涵明渠化改造现场和入江口环境整治提升施工节点。

        张春福还来到渔港码头,详细了解退捕禁捕规定实施后,渔船清理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情况。

        张春福指出,新北区在长江大保护工作中站位较高、措施果断,对当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在调研督查中指出:

        一要深刻领会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保护长江母亲河。

        二要高度重视沿江化工企业关停拆除过程中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生态修复等问题,本着对党的事业、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审慎处理。

        三要统筹做好区划调整和长江大保护工作,严格落实办公用房、人员编制、财务管理等纪律作风规定,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

        四要切实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准职责定位,贯通“四项监督”,做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市、区领导周斌、徐萍、胥亚伟、夏志文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