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举行学习于强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7-2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昨天上午,市纪委监委举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于强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春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春福在会上指出,于强同志对党十分忠诚,热爱纪检监察事业,长期奋战在反腐败斗争一线,事不避难、责不避重,用行动和生命诠释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和价值追求。全系统要充分发挥身边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不忘初心、敬业爱岗、奉献岗位的崇高品质,引导和激励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见贤思齐、奋发作为。

张春福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先进典型的现实意义,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事业的需要;是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政治属性,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模范机关的需要;是持续推进“打铁必须自身硬”,打造作风优良执纪执法“铁军”的需要。要学思践悟,深入领会先进典型的精神内涵,进一步启发思想自觉,激发行动自觉,学思践悟、检身正己,切实提升党性修养、锤炼担当品质、永葆清廉底色,必须坚持对党忠诚、永葆初心,坚持敢于斗争、勇于担当,坚持恪尽职守、攻坚克难,坚持克己奉公、清正廉洁。要真抓实干,迅速掀起学习于强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对标先进全面提升,大力营造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切实推动学习先进典型取得实效。

张春福同时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工会组织更要切实关心关爱一线纪检监察干部,重视干部身心健康,健全落实定期体检、劳模疗休养等制度;开展普遍“谈心谈话”,了解干部所思所想,帮助排忧解难;深化机关文化建设,开展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切实加强人文关怀。

会上,于强同志先进事迹宣讲团5名成员从不同视角宣讲了于强同志部分感人事迹,生动展现了于强同志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作风。5位同志分别代表委领导班子、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和派驻监督岗位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分主会场和分会场召开,各辖市、区纪委监委和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分别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全市近千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报告会。(唐文竹 常纪宣 实习记者张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