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常州部署十二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8月13日上午,常州召开十二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春福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昌明宣布十二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授权方案及任务分工。

十二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将安排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各辖市区、常州经开区人民法院开展政治巡察,对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党组,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医疗保障局、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党组开展政治巡察,并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巡察。

 

会议指出,巡察工作要牢牢把握政治性,始终坚持人民性,不断增强协同性,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突出围绕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监督重点,深化监督质效。要聚焦政治责任,凝聚工作合力,明确工作责任,正确对待监督,锻造巡察“铁军”,在助力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有更大作为、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有更大作为、在推动基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上有更大作为、在促进净化基层政治生态上有更大作为。

会议指出,要以巡察高质量全覆盖为目标,将巡察与抓好日常监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结合得更加紧密;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结合得更加紧密;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促进践行初心使命结合得更加紧密。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荣,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宏华,市政协秘书长周效华作为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市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监督检查室主任参加会议。(蒋英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