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1月6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春福主持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十二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十二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计划,持续推进市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昌明出席会议。

市委第十二轮巡察用2个月时间,对市及辖市区、经开区法院系统和市人大机关党组、市政协机关党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医疗保障局、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开展政治巡察,共发现问题289个,线索21条,形成专题报告6份。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系统巡”的优势更加明显,合力监督效应逐步显现,方式方法更加灵活,监督质量有效提升,起到了很好的巡察效果。

张春福指出,市委巡察机构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内涵方向、责任使命,突出“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任务,遵循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紧扣“三个聚焦”的巡察监督重点开展政治监督,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抓好步骤环节,严密科学实施。要着眼“有形有效”,进一步提升全覆盖质量,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及时提炼总结巡察实践做法,固化行之有效的经验成效,形成常州巡察经验、打造常州巡察品牌;全面回顾巡察工作,让巡察工作真见底、见真底,在更高站位、更高起点上谋划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要聚焦提质增效,总结运用巡视巡察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着力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聚焦成果运用,保持政治巡察的严肃认真态度,形成“两个责任”一体落实的良性互动局面;聚焦巡察任务,坚持任务导向,在高质量完成政治巡察任务中持续深化政治监督。

张春福同时强调,11月上旬至12月底,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对全省设区市党委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全市巡察工作要以此次指导督导工作为重要契机,在省巡的指导下,全面提升巡察质效。(蒋英臣 唐文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