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天宁区纪委监委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 反馈 >> 内容
区委巡察组反馈十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1-10-27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三个巡察组3月25日至5月15日分别对红梅街道、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统计局开展巡察“回头看”,共发现突出问题90个,移交问题线索6条,提交专题报告1份。

一、区委第一巡察组向红梅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2021年7月29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红梅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辉同志指出,2018年以来,街道党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火车站北广场片区综合开发等重大项目为突破口,以民生服务综合保障为基准,以城市治理现代化为目标,创新强化基层社会治理,龙城“会客厅”的品牌效应和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初步呈现。结合巡察“回头看”整体情况,还存在整改“后半篇文章”做得不深不细、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存有差距、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意识不强、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等问题。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徐云波同志强调,整改是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是下半场的“重头戏”,红梅街道党工委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就如何做好本轮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整改任务要求;三是强化日常监督,全力推动整改落实见效。

红梅街道党工委书记许建伟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一定诚心接受、正确对待、找准根源,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红梅街道党工委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巡察反馈问题;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做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抓好结合,相互促进,全面推进巡察整改成果转化。

二、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委教育工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2021年7月3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委教育工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殷琥敏表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还有不足,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不够扎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深入、整改成效不够明显,专项经费使用、财务管理不够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够到边到底,干部和教师队伍建设还需加强等。

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琰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要严格要求,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要统筹谋划,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进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巡察整改同履行职责使命、加强党的建设、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相结合,走出一条具有天宁特色的教育发展道路,以扎实行动书写天宁教育高质量发展时代答卷。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任洁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客观公正、严肃中肯,对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区委教育工委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区委教育工委将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巡察反馈问题;细化工作举措,全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强化跟踪督办,全面转化问题整改成果;抓住巡察契机,促进天宁教育新发展。

三、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2021年7月23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方艳萍在反馈时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实,民生保障和社会服务有薄弱环节,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方面还需提升,制度管人、制度管事的格局尚未形成;党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党的组织建设责任意识不强,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足;上轮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不够到位。

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程强要求,区民政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改作为一项自觉行动抓在手上,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着力解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把整改压力转化为内生动力,将问题整改同党史教育、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及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相结合,实现标本兼治。

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曹祥国表示,区民政局党组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结合文章,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形成长效机制,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从根本上解决阻碍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问题,圆满完成巡察后半篇文章。

四、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2021年7月23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方艳萍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巡察整改思想认识不到位,问题整改前紧后松,巡察成果运用不充分;推进学习走深走实力度不大,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措施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而不实,内部管理不够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党组谋大事、议大事作用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实,干部队伍建设存短板等。

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程强强调,整改是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是巡察成果运用的重要体现,也是提升巡察质效的关键抓手。区统计局党组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抓紧抓实整改工作;要从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主动认领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措施,严格按照整改时限和要求,扎实推进整改任务;要标本兼治,将整改与强化日常监督相结合,与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相结合,将全面整改的成效体现在工作开展的方方面面。

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洪初表示,区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区统计局党组照单接受意见、诚恳认领问题。区统计局党组将针对反馈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研究制定措施,完善制度机制,坚决整改落实,确保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并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把巡察整改工作与统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力推进区统计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