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扎实推进后续工作 持续巩固巡察成果
发布日期:2021-03-22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全面提高巡察工作质量,我们扎实推进巡察反馈后的工作,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做好证据保存,持续巩固拓展巡察实效。”常州市天宁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说道。

突出重点环节,加强整改监督。区委巡察办督促各巡察组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在反馈会召开三个月后及时回访相关单位,对照整改方案查看落实情况,督促被巡察单位将发现的问题按照已整改、正在推进整改进行分类,形成清单,针对问题补齐制度短板,确保整改工作持续推进。巡察办对整改进展情况报告逐个审核,及时上传省纪委内网公示,对整改浮于表面形式、虚假整改、拒绝整改,致使整改工作停滞不前的单位及个人严肃追责问责,纳入党建考核,做好“后半篇文章”。

规范档案管理,强化巡察留痕。巡察档案是展现区委巡察工作的客观载体,也是总结经验的重要途径。今年以来,区委巡察办将巡察档案管理作为巡察成果展现的重要抓手,明确专职人员具体负责,加强对档案管理人员的纪律要求和日常培训。根据开展巡察工作的流程和环节,按照“集中统一、分类整理、借阅安全”的基本原则,进一步提升巡察档案资料的准确性、规范性和保密性,确保巡察档案管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专业化,通过台账管理来总结好、运用好、巩固好巡察成果。

注重队伍建设,筑牢巡察铁军。每一轮巡察过后,巡察干部能力与经验的提升也是巡察成果的体现。为切实把巡察经历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在每一轮巡察工作结束后,巡察办与各巡察组对接,专题向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巡察人员履职情况,对在巡察中忠诚履职尽责、工作能力突出的优秀同志进行表彰鼓励,并纳入巡察人才库管理,巩固人才储备,根据巡察需要和人事变动统筹安排、均衡使用,不定期进行调整,发挥巡察监督利剑向基层延伸的作用,为更好地完成巡察工作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周文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