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精、准、全、实”做好巡察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7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天宁区委巡察办立足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作用,做细做实巡察前准备工作,为高效完成巡察任务提供保障。

人员选配精。明确准入条件,抽调巡察干部把讲政治作为入选的首要原则,多渠道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由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保抽调人员信仰坚定、纪律严明、忠诚干净。除专职人员外的巡察干部均从巡察人才库中抽调,根据区委部署和每一轮的实际情况精心选配,动态管理,确保巡察干部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提高巡察质量。

覆盖精度准。根据全覆盖进度和区委巡察工作计划,结合省市区巡视巡察联动工作需求,提出每一轮巡察对象、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建议,交由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报区委同意后组织实施,擦亮巡察瞄准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落实。

材料准备全。巡察办作为巡察机构的“弹药库”,在每一轮巡察前除提供中央、省、市、区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材料,还根据巡察任务多方面搜集被巡察单位信息;强化与纪检监察、信访、审计、组织部门等单位的协作与信息共享,做到对被巡察单位的基本情况有所了解,对巡察的重点能够心中有数。

业务培训实。在新一轮巡察工作开始前,积极开展多种学习培训,组织巡察人员观看相关学习视频,集中学习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根据巡察对象统筹协调,邀请市委巡察办、被巡察单位分管领导授课,提高巡察人员业务本领,为提升巡察工作实效奠定基础。(周文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