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学史力行 练好巡察“内功”
发布日期:2021-08-24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学党史是基础,悟思想是核心,办实事是关键。作为一名巡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仰,在党史学习过程中,吸取精神之“钙”;要办好民生实事,紧盯老百姓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揪心事;要一以贯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于担当,不断练就巡察真本领、真功夫......”这是常州市天宁区委第一巡察组党支部一名巡察干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研讨活动时分享心得感悟。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宁区委第一巡察组重点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通过学原著、学革命先烈先进事迹、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补足精神之“钙”,铸牢信仰之基。开展“党史故事我讲你听”活动,让党员干部讲党史小故事、谈入党小细节、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等,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开展“为民办实事,圆梦微心愿”活动,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成为民办实事,全面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为进一步练好巡察“内功”,天宁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有力抓手,严格落实巡察整改责任机制,积极探索成果运用新途径,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同时,紧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通过制度规范化、流程标准化、管理精细化,确保巡察整改落实落细落到位,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李曼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