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以“三个自查”坚决落实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部署要求
发布日期:2021-11-22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常州市天宁区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要求,在配合省委专项巡视、市委联动巡察的同时,结合区情,扎实做好“三个自查”。

查清储备粮油库存情况。巡前,区委领导召集发改、财政、市监等8个主要涉粮部门召开3次推进会,要求各涉粮部门认真自查,摸清底数。发改、农业等部门对照市级下达的粮食社会责任储备计划指标,开展“拉网式”检查,全面查清数量少不少,按比例抽查粮油质量好不好,对现场感观存疑的、有举报反映的、账目存在问题的进一步核查,确保库存情况一一见底,如实报告涉粮企业存在的问题。

查清涉粮财政补贴情况。对照省市区三级财政涉粮补贴明细,通过账实对比、查看文件、走访种粮户等方式,全面起底稻谷、耕地地力保护、农资购置等8类补贴发放情况,为巡察组提供“弹药”。巡中,组织种粮大户与巡察组交流座谈,让巡察组了解各类补贴拨付和使用情况,粮食种植及销售过程中面临的困惑和问题。

查清信访案件查处情况。协调区纪委监委梳理近年来收到的涉粮信访和查处案件,向巡察组提供相关资料和卷宗。通过村民小组长挨户走访、微信群告知、电子屏滚动播放、喇叭定时播报等方式向村(居)民传达巡视巡察公告,广泛收集粮食种植中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粮食收购中克扣斤两、压级压价等坑农损农,获取不正当利益等问题。(徐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