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交通执法大队:廉洁共建度春节
发布日期:2021-03-05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我转到的是‘形式主义’,看我消灭它!”“快点快点,把那个‘公正廉明’套住。”……近日,在常州市武进区交通执法大队的活动室,“廉洁共建度春节”系列活动正有条不紊开展。

本次活动,大队将廉政元素融入职工的文化生活,为全体执法队员端上廉洁“大餐”,促廉洁思想入脑入心。

看“廉”片。会议室大屏幕上播放着《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视频以案说“廉”,震慑人心,通过木里矿区非法采煤、古丈县先锋村修路案、3.21响水事故等事件背后的责任、腐败、作风问题的调查和处置,让大家了解涉案人员失职渎职的严重后果,督促全体执法队员履职尽责。

套“廉”圈。与以往套圈活动不同,本次套圈目标为矿泉水瓶上的“廉”词。执法队员们有的套中了“廉洁自律”,有的套中 “公正廉明”,有的套中“克己奉公”,有的虽然没套中,但都目标明确,力求套中这些“廉”。在圈住快乐的同时,圈住的更是作为执法人的一份承诺。

射“廉”轮。在射飞镖环节,转盘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在飞速旋转着。执法人员拿出工作时的眼力、脑力、脚力,飞镖投射,命中目标,力求“消灭”“四风”。大家在快乐的游戏中,潜移默化地强化了反腐倡廉意识。

活动结束后,执法队员们纷纷表示,本次节前的廉洁主题活动,动静结合,寓教于乐,一个个别出心裁的小活动为大家敲响了节日廉洁警钟。(周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