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天宁街道:党徽照廉心 灯谜忆初心
发布日期:2021-03-05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弘扬崇廉尚洁的价值观念,推动社区党风廉政文化建设,2月23日,常州市天宁街道斜桥巷社区党委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举办了一场“党徽照廉心,灯谜忆初心”庆元宵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猜灯谜环节,活动准备了涉及反腐倡廉、党建知识、生活常识等150条灯谜,谜面生动有趣,贴进实际。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聚精会神地研究着纸上的妙语玄机,或喃喃自语,或交头接耳,现场热闹非凡。

接下来进行的革命老兵宣讲环节更是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来自军休所的老同志讲述了他与“远望号”的故事,并带领在座的党员同志重温红船的历史沧桑。

活动最后,大家齐心合力搓元宵,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汤圆逐渐成型,心灵手巧的党员们还用彩色元宵拼出“建党100周年”的字样献礼党和祖国。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的文化生活,还让党员同志学习了党史和党风廉政知识,寓学于趣。(周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