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戚廉清风丨寓教于“墙” 建成百米廉政文化墙
发布日期:2021-05-07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廉者,民之表也。”

“义之所在,不倾于权,不顾其利。”

……

一句句廉政警言,一幅幅清廉绘画,涉及党风廉政、社风民风、优秀家规家训,内容丰富、不拘一格,构成了一道亮丽的廉政风景线,吸引了过往党员群众的目光。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近日,常州经开区戚墅堰街道纪委在梅港新村绘制长达百余米的“廉政文化墙”,以图文并茂、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廉政警句和山水物画精妙融合、彩绘上墙,展示了诸如廉诚信实、高风亮节、修身进德等勤廉主题。在美化居容居貌的同时,让广大党员群众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接受廉政文化洗礼,营造守正创新、崇廉尚正良好社会风尚。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潜移默化’‘耳濡目染’的形式让墙壁走廊‘说话’,为党员群众‘树镜’,在党员干部心中构筑一道牢不可破的‘廉政防火墙’。”戚墅堰街道纪委负责人表示。(陈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