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溧阳市:送“廉礼”过“廉节”
发布日期:2021-05-24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节日将至,溧阳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祝您和家人节日快乐!温馨提示:八项规定牢记在心、人情往来有数有度、公款公车慎用禁用、勤廉本分切勿丢弃。”日前,溧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干部收到了这样一条廉洁提醒短信,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杜绝“节日腐败”,溧阳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为驻在单位党员干部准备了一份“廉礼套餐”,通过发廉信、观廉景、明廉规、话廉理、赠廉书等一系列活动,打好廉政“预防针”,筑牢廉洁“防火墙”。

观廉景,沐清风。组织党员干部实地参观清廉园,由派驻纪检监察组组员担任讲解员,对警示教育馆内集中展示的近年来被查处贪官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督促党员干部汲取教训,自警自省,进一步夯实廉洁从业的思想基础。

学廉规,明纪律。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组长课堂”,由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对市纪委监委下发的《作风建设学习资料》进行重点解读,重申“八个严禁”和“四个一律”,确保党员干部节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弦。

话廉理,守底线。重点针对公务接待、财务、公车管理等岗位廉政风险较高的部门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督促关键少数人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把好第一道关口,防止节日期间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出现。

赠廉书,传家风。为新任中层干部赠送廉政书籍——《尺·度—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动漫读本》及《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家风教育读本,引导党员干部争做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从政的表率。(王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