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开展“廉爱同行·让家更有力量”家庭助廉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6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在第28个国际家庭日前夕,武进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开展主题为“廉爱同行·让家更有力量”家庭助廉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养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礼让宽容,勤俭持家的良好家风,以好家风促进好党风好政风好民风的形成,积极营造全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据悉,本次活动共分为美德润家、廉爱护家、学史传家三个篇章。活动中,来自周恩来总理的故乡淮安市十九大党代表民政部“孺子牛”奖的获得者——退休党员李银江,分享了他扎根基层四十多年,用奉献书写共产党人的忠诚与信仰,用行动彰显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的事迹《家人的支持就是我前行的动力》;获得今年武进区“五好文明家庭”的家庭,讲述了他们家“勤俭、忠孝、清白”的家风家训传承百年的家风故事;表演了音诗画《家风代代传》等节目。

 

 

活动现场,还向该区新任副科级领导干部、家属代表赠阅了《清风传家》、《严以治家》清廉家风书籍,宣读了廉爱同行倡议书等内容。本次活动主题突出、形式多样、丰富多彩,让现场观众深受感染和鼓舞,活动在家风代代传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开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动,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实际行动自觉带头传承和树立良好家风,以对社会、家庭和自己高度负责的珍爱之心,立言、立行、立信、立威,当好亲清家风和廉洁政风的传承者、建设者、引领者。”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