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经开区戚墅堰街道:书百廉 扬清风 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发布日期:2021-06-04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5月18日,常州经开区戚墅堰街道在戚大街社区红色基因馆开展“书百廉  扬清风庆百年华诞”活动。通过弘扬廉政文化,发挥文化“润物无声”作用,以风清气正良好氛围迎接建党百年华诞。当天活动吸引了上百名党员、群众、书法爱好者参加。

听,廉洁故事。活动中主持人向大家介绍每种京剧脸谱颜色的代表人物,听关公的忠义耿直、包公的廉洁威武、曹操的奸诈多疑的故事……在听故事的同时,传承京剧脸谱韵, 弘扬中华廉洁风,倡导大家做一名正直、善良、廉洁自律的人。

观,廉政作品。戚墅堰实验小学带来了20幅廉政动漫和社区廉政超市的百余件廉政精品,有旧物改造系列、书画作品系列、创意作品系列、原创工艺系列等。“一清二白”洗衣液瓶雕刻、用麻将席制作的廉政多米诺骨牌以及200多位党员的手抄长卷党章等廉政创意作品,让参观者赞不绝口,将廉政文化用手工形式展现出来,既新颖又有趣,保持环保的同时又寓教于乐。

书,廉风百韵。来自社区党员、群众、戚墅堰实验小学书法班的小书法家等30多位书写者一展身手,他们以楷,隶,草,行,篆等多种文字书写“廉”字。不同的廉字,体现着每个人对“廉”字不同诠释,合作完成一幅五十多米长的“百廉”巨作。全新形式的廉政宣传,在为大家带来书法艺术的美好享受,同时也增强“倡廉”“守廉”“促廉”“敬廉”宣传。(陈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