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戚墅堰街道:八幅心血绘巨变 百年光辉照人心
发布日期:2021-06-04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近日,常州经开区戚墅堰街道花苑社区的一名老党员亲手绘制八幅书画送到社区,以八个篇章历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鼓励社区工作人员学深党史、提高党性、做好党员。

 

(开天辟地大事变)

(遵义会议放光芒)

张基中(左二)

花苑社区怡情书画协会的张基中是一名老党员,退休以后,他便积极投入到书画创作中,绘制了一幅幅精美的书画。而“红色”题材是他近年来最爱创作的内容,从廉政文化到雷锋精神,张基中热衷于用笔墨讲好党的故事。此次送到社区的八幅“百年党史看巨变”书画作品凝结着他的诸多心血。在他的笔触下,“开天辟地大事变”“遵义会议放光芒”“战天斗地不畏难”“改天换地开新宇”“翻天覆地展新颜”“惊天动地日千里”“欢天喜地进小康”“蓝天绿地中华美”等八个篇章如火如荼、如诗如画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初期到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历程。张基中说:“我画这些画,就是因为我们党走到今天这一步非常不容易。我希望每个人都能体会到,只有依靠我们自己的奋斗,才能让自己强起来,让中国强起来。”(陈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