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天宁区红梅街道:同包“廉心粽” 学史忆初心
发布日期:2021-06-17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在常州市天宁区红梅街道北环新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员和居民们围坐一起,巧手翻飞,捋粽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菱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活动现场大家共话端午习俗,感悟诗人屈原的爱国情怀,同包“廉心粽”。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这道题目我答对了,赢得了一个香囊!”活动现场摆着许多绣花精美的香囊,这些香囊不仅外观精美,内部也是很“有料”的。每个香囊里都放着有关党史的题目,参加者可以通过选香囊答题目的形式检验一下自己这一段时间以来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回答正确的可赢取一个香囊,赢取的香囊可以现场DIY制作。

现场还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大家深情地诵读《沁园春.长沙》《秋瑾》《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等经典文章,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语言,把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在经典的红色诗词中,追忆难忘的峥嵘岁月,抒发爱国主义情怀,学习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活动结束时,志愿者们将粽子与香囊赠送给辖区老党员、困难家庭,让他们一同感受邻里关怀温暖和浓厚节日氛围。(袁维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