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小小“廉心粽”拉近心与心的距离
发布日期:2021-06-25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这只小巧玲珑的莲心粽,包得蛮像样咯。”大家围坐一团,有说有笑,捋粽叶、做漏斗、舀糯米、放莲心、压紧封口、缠绕捆扎、巧手挥动,不一会儿,一粒粒软绵的莲子和洁白的大米瞬间变成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

近日,常州市天宁区委第二、第三巡察组来到结对的永宁花园小区,参加“党员群众齐欢聚 粽享和谐邻里情”活动,与居民齐聚一堂,共包“廉心粽”。

活动现场一片温馨、祥和,热心的张阿姨细心指导大家包粽子,巡察干部不失时机地向居民收集社情民意,推荐“文笔留青”公众号。

“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包粽子,大家的感情都热络咧!”巡察干部跟大家一道参加,更是让廉洁清风吹到了居民家门口,在场居民的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包粽子结束后,巡察干部带着亲手包的“廉心粽”,上门慰问了社区部分高龄独居老人和老党员,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给他们送去了关爱与问候。“谢谢你们这样关心我,空了常来坐坐。”临走时,92岁的毛婆婆拉着巡察干部的手连声道谢。(董云、韩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