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经开区戚墅堰街道:百年党史共奋进 百封家书寄廉洁
发布日期:2021-07-13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进一步营造清正廉洁、守正创新的家风氛围,为建党100周年献礼。近日,常州经开区戚墅堰街道花苑社区开展“百年党史共奋进 百封家书寄廉洁”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荐好书、学习语、听家书、享感悟、送祝福”五个环节,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历史使命、弘扬良好家风,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荐好书。“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以文字开启百年历史、借声音重塑风雨岁月,好书推荐人与在场党员们分享了《红色家书》,带领大家穿越时空,领略书信背后坚定的信念理想、舍身取义的家国情怀、百折不挠的红色精神。

学习语。古人云“爱子,教之以义方”,“爱之不以道,适所以害之也”。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围绕《十八大以来,习近平这样谈“家风”》为党员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深刻诠释了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它如化雨春风,护着家、护着国,支撑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听家书。“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每一封家书都是一个个舍己为国的热血故事,视频《我从战场带回四封血染的家书》,让现场的党员们心灵深受震撼和洗礼,切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汲取前行力量。

享感悟。“行程万里、不忘初心”。来自花苑社区的两位抗美援朝和抗美援越老兵分享了自己的战斗故事和人生感悟,教育引导在场青年党员,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积极传承先辈们英勇不屈、奋进拼搏的红色精神。

送祝福。“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百舸争流”。活动最后,街道纪工委书记为党员代表们赠送廉洁书籍,鼓励在场党员们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时刻肩负起时代重任和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陈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