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钟楼区荷花池街道:巧手折纸送清风 荷花廉韵倡廉洁
发布日期:2021-08-06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弘扬廉洁文化,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近日,常州市钟楼区荷花池街道纪工委联合万福桥社区邀请“江云纸艺工作室”老师,为辖区青少年开展了一场以“廉洁”为主题的特色手工培训活动。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人们喜爱荷花,不仅仅因为她的美丽淡雅,更在于她的清廉品质。”活动中,老师边做边讲,向孩子传递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人生理念。在老师的指导下,一张张彩纸在他们手中变成廉洁文化宣传品,小小的剪纸刀在他们的手中变得充满灵性,一折、一叠、一拉,一朵朵象征着廉洁的荷花就在孩子们的手中绽放了。

“看取莲花净,应知不染心。”本次活动以折纸艺术为媒,将“荷廉”元素融于其中,在给人以艺术享受的同时,廉洁文化也潜移默化地浸润着孩子们的心田。“通过‘小手拉大手’,孩子们将起到助廉、促廉的作用,廉洁教育成果必然会延伸到家庭,放大到社会,从而使全社会形成诚信正直、廉洁奉公的良好风尚。” 荷花池街道纪工委表示将通过强力打造“荷廉”文化,让廉洁之风吹遍每个角落。(贡伊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