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勤”满中秋 德迎国庆
发布日期:2021-10-14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对月歌中秋,起舞迎国庆。在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建设和谐幸福社区,近日,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纪工委联合勤德家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我们的节日—勤满中秋 德迎国庆”主题活动。

社区邀请了常州工学院设计学院的老师手把手教居民、青少年做剪纸。孩子们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拿着纸,时而认真思考,时而上下摆动,个个神情专注,一张张彩纸在他们的手中变成了各种各样的图形。活动中,老师用四字剪纸寄语青少年,“勤”业精于勤、“廉”清正廉洁、“德”厚德载物、“心”不忘初心,希望青少年从小树立好家风。

辖区失业下岗人员也来到活动现场,他们在社区的帮助下,免费参加了面点师的技能培训,有的已经实现了再就业。如今他们用所学的技能回馈社会,教小朋友做冰皮月饼。随后,社区纪检委员和志愿者把月饼送到辖区残疾人,高龄、独居老人手上,提前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

国安所以家圆,与家同在 、与国同庆。社区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行动,为辖区困难弱势群体提前送去节日祝福,用真情和实际行动温暖了居民群众的心,使他们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李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