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廉洁文化 >> 内容
溧阳市:红色阅读进家庭 书香为伴学党史
发布日期:2021-11-21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发展力量。用好红色资源,探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近日,溧阳市古县街道纪工委联合妇联,组织机关、村居、辖区企事业单位等100组家庭,开展“颂百年风华 扬最美家风”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读书日活动,通过亲子诵读经典,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讲述红色故事,感悟红色精神,引导广大群众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融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之中,真切感党恩,坚定跟党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参加这个亲子读党史活动,感触蛮多的,能够让孩子知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希望他能够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溧阳市古县街道天目国际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周亚瑾说。

最近,家住溧阳市燕南山小区的居民戴黎黎,每天晚上都安排时间和儿子张之昀一起看党史教育系列书籍。她说:“参加这个红色亲子阅读活动,主要是让孩子了解一下我们党的一些历史故事,让他们在心里埋下‘红色种子’,让孩子们从小了解我们伟大的祖国,热爱祖国。”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溧阳市古县街道纪工委联合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家庭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亲子家庭讲述党史故事、爱国故事、奋斗故事,进一步弘扬革命先辈自强不息的红色精神,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源远流长。

下一步,溧阳市还将开展红色家书忆党史,亲子家庭学党史,童心向党颂党史系列主题活动,让红色教育走进家庭,走进学校,引领广大妇女儿童学党史、知过去、明未来。(杨琳 郑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