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盯牢节点 强化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1-03-05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每逢节日,给党员干部敲一记廉洁钟、提一声廉洁醒,是恰逢其时、十分必要的。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围绕节前干部作风、精神面貌,组织作风建设专项督查,综合运用通报曝光、批评教育等方式,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

紧盯关键环节,确保目标精准有效。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联动信访室、监督检查室、派驻组等,抽调精干力量,成立4个专项督查组,组织召开专项行动动员会,明确工作纪律和工作要求,完善后勤保障和安全防护工作。全面下沉至全区部委办局、各乡镇街道的窗口部门,开展暗访工作,对迟到早退,工作时间玩游戏、聊天、网上购物等从事与工作无关的行为进行重点查处。

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步法稳健有序。督查组采用“老带新”的方式,由一名经验丰富组长带领两名年轻组员,采用随机抽查、反复督查等方式,通过查看台账、谈话了解等,对发现的问题制发问题清单。

督促问题整改,确保监督规范有力。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筛选,情节轻微的,当场批评指正,督促立行立改,情节严重构成违纪线索的,及时转监督检查部门调查。以清单形式将问题反馈至纪检监察组或乡镇(街道)纪委,压实跟进监督整改责任。制发作风督查情况通报,要求被通报的部门应在3个工作日内将整改落实情况回报督查组,不定时进行回访,对问题整改不力、敷衍塞责的,严肃问责处理。(韩晓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