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红梅街道:多措并举抓好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1-03-17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街道纪委坚持挺纪在前,动真格、抓实效,加大对机关部门和村(社区)作风建设的监督力度,让全体工作人员做到时刻紧绷‘纪律弦’,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努力推动街道作风建设实现新提升。”常州市天宁区红梅街道纪委书记说道。

强化学习教育。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组织村(社区)工作人员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对村(社区)新上任的书记(主任)、副主任和新入职的社工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营造严于律己、端正作风的良好氛围。

严格考勤制度。进一步完善《红梅街道机关工作人员日常行为规范》,认真落实上班时间岗位职责检查制度,严查迟到、早退、旷工,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等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建立健全请销假制度,对请销假制度严格按照程序执行相关审批手续。

强化督查问责。街道纪委加强日常监管力度,成立督查小组,结合群众监督,对机关及村(社区)工作人员到(离)岗到位情况进行督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开展谈话提醒教育、防微杜渐;对部分工作人员中存在的“怕、慢、假、庸、散”等突出问题,按照《红梅街道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作风和效能问责暂行办法》进行处理,并将处理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的依据。(袁维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