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青龙街道:“三个强化”严明作风纪律
发布日期:2021-03-22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街道纪委高度重视作风建设,狠抓作风建设需立足工作实际,对标问题短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三个强化’严明作风纪律,对违反作风规定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切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常州市天宁区青龙街道纪委书记说道。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廉政氛围。街道纪委充分利用街道廉政文化示范点,发挥廉政文化建设的阵地作用,邀请社区(工作站)居民参观廉政文化示范点,以“廉”文化为主题写春联,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廉政文化的渗透力,促进廉政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在社区(工作站)“两委”换届期间通过循环播放真人出演的警示教育片《噩》,对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强化震慑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以案明纪、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强化靶向督查,净化节日风气。街道纪委建立“领导带班巡查”机制,成立作风建设考核领导小组,每月定期、不定期地对在岗情况、工作状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执行廉政纪律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通报批评,督促整改,从严整治工作作风问题。同时青龙街道引入第三方专业调研机构,组建作风建设暗访巡查队伍,综合运用多种手段严查违反工作纪律行为,并将调研结果公开通报。截至目前,已发送书面作风通报2期,提醒谈话16人。

强化执纪问责,履行监督责任。街道纪委建立明察暗访工作机制,通过“突击检查”、“联合督查”、“跟踪督查”等多种方式,紧盯违规收受礼金礼品、违规公款吃喝、铺张浪费等问题强化监督,严防“节日病”。强化相关线索的深挖细查,严控问题隐形变异,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严肃曝光顶风违纪行为,对督查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始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毅力,持续释放从严执纪的强烈信号。(刘艳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