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委建立工作专班合力推进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发布日期:2021-03-3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常州市委印发《关于建立2021年市级领导工作专班推进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成立30个市级领导工作专班,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春福牵头“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专班”,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纪委监委机关为牵头单位,负责专项治理组织实施、综合协调、检查督导。相关职能部门、各辖市(区)和常州经开区为责任单位,负责抓好任务落实、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全市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的专项治理工作格局。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专班工作,制定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分解目标任务、细化具体举措、明确时间节点,并建立定期例会、集中研判、通报曝光等工作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专班各项任务。

二是明确治理重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系统治理、标本兼治的理念,通过前期梳理排查、调研走访、数据分析等,找准 “小切口”,重点开展养老机构管理领域问题、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违规出借出租问题、欺诈骗取医保基金问题、漠视侵害残疾人权益问题等4个方面专项治理,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三是强化督查考核。市委常委会每半年听取一次专班工作情况,将工作专班任务落实纳入市委督查工作计划,通过月调度、季督查、半年通报等形式开展重点督查。对组织开展专项治理不力的地区和单位,通过约谈提醒、专题督办等方式,及时督促整改。强化考核引领,将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全市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并与各类评先评优结合起来,树立担当作为鲜明导向。(张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