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经开区: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发布日期:2021-04-19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必须以优良作风作保障。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锲而不舍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与时俱进、精准施策,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持续纠治不正之风,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切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不正之风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保持定力,久久为功,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作风教育融入经开区“机关作风建设强化年”活动中,从思想上彻底进行一次转变作风“大扫除”。做优“释纪清源”“今天我来讲”等干部能力提升平台,更好发挥“三项机制”作用,不断增强学习力、决策力、执行力、持久力,推动精神状态更佳、工作能力更强、行政效能更优、纪律观念更严、群众满意度更高。

二是把握关键、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严肃换届纪律风气。坚持立破并举、扶正祛邪,既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又继承弘扬对党忠诚、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从实际出发,及时了解“四风”新动向新表现,深入整治政策落地的“绊脚石”、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安全环保的“危险源”、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坚决守住稳定、安全、生态、廉政四条底线。

三是严管厚爱、严格落实考核制度。好的作风既要抓、更要考。优化指标体系,细化考核指标,让考核“指挥棒”更科学、评价“记分牌”更可感、激励“导向标”更鲜明。真正让有为者有位、无为者让位,让实干者实惠、吃苦者吃香。进一步改进优化干部队伍作风,及时排查化解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时刻防范“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新动向,坚决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清除各类害群之马,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是压实责任、改进作风常态长效。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压紧压实责任推进作风建设。加强执纪监督,持续开展违规吃喝和烟(卡)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不断巩固拓展“两整治”成果。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述职述廉述法述意识形态等制度,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巩固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汲取党史学习教育精神,严抓实管、常态长效,不断把机关作风建设推向深入,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做好作风效能建设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坚守人民情怀,增强群众观点,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深刻把握形势,保持警醒警觉,毫不动摇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紧扣中心大局,加强引领保障,全力以赴确保新阶段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