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青龙街道:三管齐下 促进作风建设效能提升
发布日期:2021-05-18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青龙街道深入推进作风整治行动,及时纠正党员干部纪律观念淡薄、工作作风懒散等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促进工作效能提升。”常州市天宁区青龙街道纪委书记说道。

及时部署,打好思想“预防针”。通过召开专题作风整治会议,下发《2021年青龙街道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考核办法》。会上对社区(工作站)、机关工作人员迟到早退无故离岗、工作时间玩游戏炒股票、对待办事群众态度冷漠、请假手续不规范、无故缺席会议、违反“十带头、十严禁”规定等做了详细说明,同时对相关文件制度的“应知应会”掌握情况也做了重点布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深刻领会,筑牢思想防线。

握指成拳,组建作风“督查队”。专门成立由街道党政领导带队、纪委专职人员及社区(工作站)纪检委员组成的作风督查小组,采取随机抽取被督查单位的方式,对社区(工作站)、机关各部门每月进行两次机关作风效能督查。引入第三方专业调研机构,组建作风建设明察暗访队伍,严查违反工作纪律行为,确保每月完成对社区(工作站)、机关部门作风督查全覆盖,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理反馈。

全程监督,打好整治“持久战”。街道纪委坚持抓日常抓经常,严格按照“考核办法”做到监督全过程无死角、考核指标不遗漏。同时对监督发现的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及时做好“回头看”整治工作,把苗头性、倾向性作风问题消除在破纪之前。今年第一季度,已向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发送书面作风通报3期,点名道姓曝光具体人、典型事12次,以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持续警示干部队伍。(白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