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天宁经济开发区:“四抓四强”推动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1-06-17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开发区纪工委采取多举措加强作风建设,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常州市天宁区经济开发区纪工委书记说道。

以宣传引导为抓手,强化比学赶超。围绕树典型、倡新风,开发区凝聚作风建设宣传合力,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做好宣传造势和新闻报道工作,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迅速形成“敢担当、善作为、快落实、重细节”的浓厚氛围。

以监督执纪为抓手,强化高效落实。结合开发区工作实际,围绕抓督查、促落实,开发区纪工委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定期通报、公开曝光、问责追责,确保令行禁止,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的争先精神和责任担当意识,推动2021年度目标任务有力有效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强力推进。

以创新平台为抓手,强化选人用人。开发区大力开展“先锋聚力,智慧e家”党建品牌建设,分层次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活动,科学运用干部实绩进行甄别研判,细化错误清单以及作风建设通报等结果,以更加鲜明的干部选拔任用导向,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岗敬业、有谋善为、奋发有为。

以“清单化”管理为抓手,强化追责问责。围绕抓问责、促整改,分类制定工作清单、重点项目清单和“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催办单》,实现“清单明责、督促尽责、常态追责”。对落实2021年度目标责任不力、重点项目推进滞后、清单任务不落实、为民服务不优、涉企帮办不力等各类问题,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