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天宁区郑陆镇:“三个一”筑牢节日廉洁红线
发布日期:2021-06-18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纪委突出“三个一”,坚持把纪律放在先,规矩挺在前,全面筑牢节日廉洁红线。

开展一次专项督查,强化节前执纪监督。镇纪委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对“四风”的各项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对重点领域、关键部位、薄弱环节进行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对全镇一办七局特别是窗口部门工作人员到岗出勤、工作纪律、工作作风等情况开展专项督查2次,组织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检查3次。对发现的违规违纪“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整治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责问责,决不姑息迁就,并及时通报曝光,形成强力震慑。

发送一条廉洁短信,筑牢作风思想防线。镇纪委抓早抓小,通过短信平台发送双节廉政短信,严明纪律要求,督促廉洁过节。利用“大美郑陆”微信公众号平台,大力宣传报道反腐倡廉信息,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开展一次学习座谈,确保要求落到实处。督促各办局、各村采取集体自学、座谈交流的形式,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学习准则、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引导党员干部认清政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带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时刻紧绷思想作风之弦,主动接受监督。(徐雯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