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多措并举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1-06-23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紧扣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明察暗访,不断释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是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市纪委常委会第一时间学习省纪委监委工作提示精神以及党风室相关工作要求,专题研究部署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制定《2021年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督查工作方案》,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及时传达学习、细化落实举措,对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早部署、早安排。推动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决策部署,落实工作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是精准监督检查,从严纠治“四风”。聚焦违规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违规使用公车等易发的“节日病”、烟卡等商业预付卡制度执行情况以及“天价茶”“天价烟”等问题,组织各辖市(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调阅财务账册或销售发票、进行实地暗访等方法,开展专项检查。全市共派出监督检查组329个,督查单位3691家,其中,督查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等610家,督查烟酒店、茶叶店、商场、超市、酒店等2390家,暗访机关部门、国企、基层站所、村(社区)食堂等691家,对发现的73个具体问题督促及时整改到位。

三是强化警示震慑,促进纠树并举。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节日期间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市区两级纪委监委在节日期间集中通报曝光16批56起75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持续释放强烈信号,形成有力震慑。坚持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值班、报告、督办制度,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和媒体披露、监督检查发现的节“四风”问题线索和重要舆情,一律优先处置、严查快处。(章恺 温作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