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抓好作风督查 让端午飘“廉香”
发布日期:2021-06-25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狠抓节前节后作风纪律督查,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传达督促到位,压实各级责任。及时下发《2021年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组织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召开节点督查工作推进会,严明纪律要求,督促履行监管责任。对端午期间的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再传达、再部署,督促各镇(街道)纪委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认真研判节日期间面临的形势任务及存在的风险隐患,督促职能部门压实责任。

氛围营造到位,守住纪律红线。通过天宁区纪检工作微信群、文笔留青公众号等平台推送上级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精神典型问题通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认真对照自查自纠,提升党员干部守责、履责、尽责的意识。向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460余条,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防疫期间各项要求。

监督检查到位,防止“四风”反弹。统筹派驻纪检监察组、街道纪委力量,采取明查暗访、交叉互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烟酒店、茶叶店开展节前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烟酒、茶叶店等商户违规发售及超配额发售烟(卡)、售卖“天价茶”“天价烟”等情况;深入机关食堂,重点对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易发多发的“节日病”开展检查,进一步亮明纪律和规矩,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强烈信号。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坚决遏制公款消费中的违规违纪违法现象,对享乐主义、奢靡问题和换届之年可能存在的违规吃喝、送礼等歪风坚决防范、深挖细查,防止问题萌发坐大。端午期间,全区共组织面上督查24次,明查暗访29次,检查机关单位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等16个,抽查烟酒店、商场、超市、酒店等147个,暗访机关部门、国企、基层站所、村(局)集体经济组织食堂等32个,发现不规范问题19个,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