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新北区孟河镇:夯实思想堤坝 深化党风廉政教育
发布日期:2021-07-13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孟河镇纪委严把党员干部“思想观”“政治关”,多渠道宽思路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让“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

一是突出警示教育,拉紧“警戒线”。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育,坚持提醒教育常态化、警示教育多样化、监督教育创新化。定期召开全镇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不定期通报违纪违法和问责案例、开展廉政家风主题教育活动,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从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筑牢拒腐防变意识。

二是运用网络媒体,弘扬“廉声音”。借助党建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常态化推送廉政信息报道。利用“名镇孟河”公众号、工作QQ群,融合文字、图片、视频、网页链接等形式,向全镇党员干部发送“廉洁礼包”“廉纪法漫游”图册等。开展纪法专题讲座,向全镇党员干部普及纪法知识,传递正风肃纪正能量。

三是强化文化熏陶,营造“好氛围”。坚持廉政文化与传统文化相融共建,紧密结合孟河本土资源,深入提炼革命先贤、齐梁文化、孟河医派、非遗传承等蕴含的廉元素,开展廉政文化进农村、进社区活动,通过举办“家风传承”“村官说廉”“百姓议廉”等活动,切实在全镇营造好浓厚的崇德尚廉氛围。(孟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