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天宁区郑陆镇:“三部曲”加强干部作风效能建设
发布日期:2021-07-26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郑陆镇深化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提升办事效率,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热情和动力。”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纪委书记说道。

奏响“纪律曲”。郑陆镇纪委利用镇、村干部会议,组织干部深入学习党纪法规,及时传达党中央、省、市、区深化作风效能建设等重要会议精神,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让正确的理论和坚定的信条入耳、入脑、入心,并以实际行动改进工作作风,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同时,通过学习强国APP、主题党日等载体开展党性党规党纪教育,让党员深刻领会党的精神、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

奏响“制度曲”。对现有制度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完善学习培训、会议签到、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制度和规定。结合当前中心工作,在扶贫领域、生态环境整治、村(社区)两委组织换届等方面出台纪律制度,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严格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绝不允许有认识不到位、履职不力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存在。

奏响“监督曲”。通过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相结合,精准对焦,靶向发力,切实加强对乡镇机关干部及村(社区)干部的作风效能建设。镇纪委采取不定时明察暗访的方式,对机关干部上班迟到、早退,工作时间上网、聊天等行为进行大力整治;对在工作中有“差不多、松松气、歇歇脚”心态的干部严肃批评教育,限期整改,并将干部日常工作表现与年终考核挂钩,从而形成镇村干部时时严守纪律,事事端正作风,始终保持作风建设常态化的良好氛围。(徐雯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