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天宁区天宁街道:以“引、严、实”着力提升作风
发布日期:2021-07-26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作风建设,重在抓细节,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思想引领,着重规范推进,让厚德笃行成为街道每一位党员干部的鲜明特征,以过硬作风护航新征程。”常州市天宁区天宁街道纪委书记说道。

坚持思想教育引领,筑牢思想防线。依托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党的发展历程中作风要求和反腐败案例的学习,推动广大工作人员从党史中明白廉洁的重要性;将作风教育纳入各类培训教育,突出对“禁酒令”等作风纪律规定的学习,增强守纪的自觉性;加大作风教育集中学习,针对性开展作风建设谈话提醒,观看教育警示片,增强不敢腐的自觉;结合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利用“i尚主城区”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方式,强化各项政策规定宣传,明确底线红线,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突出制度执行严格,确保运行规范。深入贯彻作风建设要求,及时调整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完善作风建设定期分析制度和相关规定,强化组织领导;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认真学习贯彻上级作风纪律规定,打牢作风制度执行基础;加大日常工作纪律、公务接待、津补贴发放等制度规定落实的监督检查,推动各项制度落地落实;加大反面典型案例通报力度,深入剖析各类典型案件背后的监管缺失、制度缺位的根源,提升制度执行的自觉;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注重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让广大工作人员学有榜样。

注重日常监督细实,实现高效清正。加强日常监督力度,围绕上级决策部署执行、主题教育开展及成效等内容,突出抓好对“少数人”的监督力度,切实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安全生产、“两整治”等专项行动监督力度,推动人员高效高质落实责任,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加强巡察整改“回头看”,推动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见实效;加强日常纪律督查,采用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工作人员遵章守纪情况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严肃进行处置。(吴诗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