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四到位”扎实推进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1-09-10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作风建设事关人心向背,事关党和政府形象,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常州市钟楼区西林街道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工作部署和安排,坚持从严从实,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在纪律执行上寸土不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进街道作风建设向上向好。

组织领导到位,作风建设有人抓、有人管。西林街道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工作,根据领导分工调整及时作风建设领导小区成员,研究部署全年作风建设工作重点任务和目标方向,并把该项工作列入街道重点工作。街道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安排,要求街道班子成员要亲自过问亲自狠抓分管单位和部门的作风问题,做到以身作则,示范表率;街村党员干部要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务实担当,清正廉洁,从严自律、管住自己,构成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作风建设良好氛围。开展“党群零距离”走访活动和“学党史 察民情 践初心”民情调查,要求街村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对街村工作人员管理服务、街道为民服务的认可度、满意度,为机关作风改进明方向、定目标。

制度执行到位,日常监督制度化、长效化。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主动约谈工作作风方面存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人员,要求街村工作人员坚持严格自律,切实履职尽责,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慎小慎微慎独,筑牢思想防线。今年以来通过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等方式第一种形态处理22人次,主动约谈46人次。制定《西林街道平时考核方案(试行)》,扎实开展平时考核,加强干部队伍日常监督,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季度排名末位的工作人员进行提醒谈话,以考核结果运用倒逼工作作风的改进和工作效率的提高。

重点整治到位,纠治“四风”不停步、不松劲。针对“四风”新形势、新动向,盯住关键时间节点,发送廉洁警示通知,强调纪律要求,实现警示提醒常态化。组织纪检委员、党风党纪义务监督员、作风效能特邀监察员主动出击,今年以来,各重要节点共派出检查组8个,突击检查工作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聘请第三方机构开展暗访,重点检验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情况。街道之间开展节日期间交叉互查,聚焦“老三难”问题(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进行重点督查。

宣传教育到位,廉政教育有深度、有广度。认真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依托“西林之声”微信公众号和“廉洁西林”纪检工作群,广泛开展党规党纪宣传、廉政宣传,营造了清廉西林建设良好氛围。注重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发挥案件查办标本兼治的综合效应,深入剖析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违纪违法案件,用“典型”教育警示街村党员干部、监察对象,敲响廉洁自律警钟,形成强烈震慑。今年以来,街道各级党组织开展警示教育8次,党规党纪学习28次。(宋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