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供销总社:坚持“三个导向”持续推进机关作风效能提升
发布日期:2021-09-1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作风关系党风、体现党性,作风成就事业、决定成败。今年以来,常州市供销总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持续推进机关干部作风效能提升,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增强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着力健全作风建设工作举措。社主要领导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召开2021年市供销总社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会议,对提升机关作风效能进行再动员再落实。紧密结合自身作风建设实际,制定出台《2021年市供销总社作风建设提升行动计划》,明确作风建设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全面梳理岗位职责,列出职责清单、权力清单,让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知责明责、履职尽责。为机关处室统一制作机关作风效能监督牌,强化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并通过市总社网站向社会公布主任信箱及投诉举报电话,为服务我市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作风保障。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查摆作风建设短板弱项。认真开展对照检查,通过座谈交流、基层调研、谈心谈话等方式,组织机关各处室主动排查梳理在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举措,在门户网站、党务政务公开栏等公开,广泛接受监督。同时,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监事会监督职责,加强与纪检监察、财务审计、资产管理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对成员社定期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和专项督查,积极探索推进专项督查、项目回头看、整改反馈“三位一体”的监督检查新模式。

三是坚持结果导向,着力强化作风建设责任担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牢固树立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把解决农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开展综合改革创新创优行动,推动实施创新创优完成综合改革重点任务、创新创优“供销惠农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创优各级联合社治理体系三大行动,并将重点工作任务和“供销惠农办实事”完成情况列入年度对各辖市、区供销社综合业绩考核和对市总社职能处室目标管理考核的重要内容,切实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更好发挥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的独特作用。(陈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