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人社局党组:“三个坚持”扎实推进作风行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1-09-1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人社局党组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指示精神及作风建设专班部署要求,结合局系统服务窗口较多的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以“三个坚持”狠抓作风行风建设,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升人社铁军形象。

一是坚持将纪律要求抓在手上、刻在心上。通过及时组织宣讲、编印学习资料、QQ群、微信群转发、学习强国竞赛等,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让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坚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将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深度开展自查自纠和财务专项检查常态化、长效化。针对重大节日、重要时节、重点人员,多种方式进行警示教育,推动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红线。

二是坚持将监督职责干在深处、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作用,积极推进党员干部“亮岗位身份”活动,打造特色品牌示范窗口。强化内部管理与监督,让监督与被监督养成习惯、无处不在,形成“人人都是生态”的氛围。密切与驻局纪检监察组的联系,开展好专项督查,筑牢筑实廉政、行政、作风防线。建立健全局重要业务工作现场监督机制,紧盯紧抓关键领域,让监督“带电”“发光”。

三是坚持将政风行风挂在胸前、挺在身前。在局系统内所有岗位重新制作了人员去向牌,在窗口单位设立人员“席卡”和胸卡,标明单位、职务和姓名。建立健全明察暗访常态化机制,加大检查、抽查、暗访力度,将服务态度、工作纪律、人员素质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纳入日常监督重点。专题组织改进营商环境和提升作风建设座谈会,学习上级相关要求,通报相关反面典型案件,请相关单位交流发言,引导系统上下形成行动自觉。充分利用典型引领、示范带动的榜样力量,开展练兵比赛,激发系统上下掀起作风行风建设热潮。(潘宇、徐向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