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三项举措剑指“升学宴” “谢师宴”
发布日期:2021-09-26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正值中考、高考录取升学的时间节点,“升学宴”“谢师宴”可能反弹回潮。常州市天宁区红梅街道纪委将关口前移,防微杜渐,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敛财风,主动打好预防针。

加强宣传引导。街道纪委通过微信群、QQ群、品质红梅公众号或者短信等宣传媒介,向辖区内的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倡导以健康、文明、廉洁的方式表达祝福和感恩之心,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盲从、攀比、跟风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不正之风,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划出“红线”。

加强纪律约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对街道各部门、各村(社区)中党员干部子女参加中高考升学情况进行摸底登记,填报《统计表》,同时由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增强党员干部纠治“四风”的自觉性。督促各级党员干部主动签订《禁止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坚决防止违规操办“升学宴”等问题发生。

加强监督执纪。街道纪委成立明察暗访督查组,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通过明察暗访、个别走访、随时抽查等形式,对各大酒店、饭店开展专项督查检查,重点查阅订餐记录,用精细化监督有效遏制“人情歪风”的苗头。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问责一起,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主体责任,又追究监督责任,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风气。(袁维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