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以“三强化”念好清廉过节“三字经”
发布日期:2021-09-26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天宁区天宁街道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思想引领,着重规范推进,以过硬作风护航新征程。

强化思想教育,贯彻“准”字要领。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对党的发展历程中关于作风要求和反腐败案例的学习,推动广大工作人员从党史学习中明白廉洁的重要性;将作风教育纳入各类培训教育,突出对“禁酒令”等作风纪律规定的学习,增强守纪的自觉性;加大作风教育集中学习,针对性开展作风建设谈话提醒,观看教育警示片,增强不敢腐的自觉;结合“中秋节”“国庆节”重要节点,利用“i尚主城区”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方式,强化各项政策规定宣传,明确底线红线,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强化制度执行,突出“严”为准则。坚持把严明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作为首要任务,深入贯彻作风建设要求,及时调整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完善作风建设定期分析制度和相关规定;依托各社区(村)党组织、各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和三个监督工作室,持续性开展明察暗访,加强对街道全体工作人员执行“八严禁”“八小时”内外行为规范监督检查,坚决防止“灯下黑”;加大日常工作纪律、公务接待、津补贴发放等制度规定落实的监督检查,紧扣节假日关键节点,扎实开展公务用车、违规收送烟(卡)问题专项整治及巡察整改“回头看”等专项督查,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切实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

强化日常监督,确保“实”效落地。认真学习上级纪检部门作风建设相关会议精神,把准吃透上级要求,及时调整工作计划;加强日常监督力度,围绕上级决策部署执行、主题教育开展及成效等内容,突出抓好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力度;加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安全生产、“两整治”等专项行动监督力度,推动人员高效高质落实责任,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加强巡察整改“回头看”,推动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见实效;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推动作风建设在各项工作中落实落细、防微杜渐,全面营造“规范有序、高效便捷、廉洁奉公”的服务环境。(吴诗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