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多措并举狠刹“双节”不正之风
发布日期:2021-10-13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天宁区青龙街道纪委严明中秋、国庆“双节”纪律,多措并举狠刹“双节”不正之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加强宣传部署,营造廉洁氛围。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召开中秋、国庆节前作风建设部署会议,提出廉政履职、廉洁过节等多项要求,提醒各社区(工作站)及机关各部门工作人员要树立廉洁意识;充分利用公众号、宣传栏、横幅、廉政短信、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在中秋、国庆关键节点向全体党员干部发送廉政提醒信息,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廉洁、过廉节,不碰红线、不越底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做到“过节不失节”。

拓宽举报渠道,提升监督质效。紧绷中秋、国庆关键节点,第一时间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以及信访接待服务点。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形成监督合力。开启微信“随手拍”、网络举报“直通车”,为群众监督举报提供方便、快捷路径。走进社区(工作站)监督节日期间违规违纪不当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改一起”,严肃追究相关个人和单位主体责任,坚持通过快查快办,增大通报曝光力度,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

强化监督执纪,形成强力震慑。坚持问题导向,由街道党工委统一领导,分六个组由党政领导带队,抽调机关部门人员、社区(工作站)纪检委员组成作风督查小组,对社区(工作站)、机关各部门、大型酒店、烟酒专营店等开展节前作风督查6次。通过查阅账册、座谈访谈、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重点了解烟酒卡使用、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以及在岗情况,擦亮监督“探头”,织密监督“网络”,对违规违纪行为从严从快查处。(刘艳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