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履行监督首责 推动作风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10-29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魏村街道纪工委牢牢坚持把深化作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保持执纪韧劲,履行监督专责,推动街道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向实转变、向廉靠拢,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把握“关键少数”,奖惩考评“促转变”。严把选人用人关,对4批次28名党员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情况进行回复,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提拔”,严把政治廉洁关,对新换届上任的村(社区)书记开展一对一廉政谈话,要求时刻绷紧思想廉政弦。同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动态管理,今年以来,街道纪工委共计更新干部廉政信息表991份,为干部评优评先提供了扎实的廉政依据。走访调研17个村(社区)和7个办(局),督促各村(社区)、办(局)负责人系统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推动全体党员干部作风不断向上向好转变。

明确工作重点,跟进监督“促落实”。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污染防治等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街道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发出督办单1份、督查通报2期、约谈提醒4批19人次,全力护航改革发展。紧盯安家国控站点大气管控提升工作,针对“首季争优”涉及魏村街道的31个问题,现场走访调研8家重点问题企业整改情况,督促企业所在村(社区)、责任局(办)凝聚合力、动真碰硬,确保问题如期整改。

严肃执纪问责,标本兼治“促整改”。聚焦民生实事,深入开展尊老金、挂证取酬、养老机构、漠视侵害残疾人权益问题专项治理,在治理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上主动亮剑,发现问题7个,发出工作提醒单1份,立案1件,处分1人。紧扣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对公车使用、食堂用餐、烟卡售卖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及作风建设专项检查7次。针对专项治理和作风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及时查缺补漏,立行立改,并同步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党风廉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