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溧阳市:持之以恒纠“四风”,风清气正过“两节”
发布日期:2021-10-30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廉不廉,看过节”。为防止“节日腐败”,溧阳市戴埠镇纪委采取多项措施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风清气正过节日节点。

一是用文件来规范要求。戴埠镇纪委根据市纪委《关于2021 年中秋国庆期间重申作风建设相关纪律要求的通知》下发文件,对全镇、各村(社区)、各部门“两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再次重申了纪律要求,确保“两节”风清气正。

二是用宣教来提高认识。以召开全镇党员大会、向各级领导干部发送“廉节短信”,提醒领导干部及家属廉洁过节,让持之以恒纠“四风”过“廉节”入脑入心,成为党员领导干部的自觉行动。节前,镇纪委向全镇150余名党员干部集中连续发送3条过“廉节”短信,通报全省范围内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教育警醒干部职工廉洁自律。

三是用督查来压实责任。镇纪委围绕高档酒店、礼品店、超市、土特产店、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采用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有效运用信息化、大数据等手段,加大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监督检查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对反面典型予以通报曝光,坚决刹住违反规定的各种不正之风。

四是用担当来树立形象。“打铁必须自身硬”、“监督者更需接受监督”,镇纪委工作人员带头签订廉政责任书,以更坚定的信仰、更纯粹的忠诚、更牢靠的担当来做各项工作的表率。

节点亦是考点,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戴埠镇将一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探索服务中心工作监督方式,提高监督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消除监督死角。(赵震)